当初你背着琴,我也提着琴,那时的夏半穗只想「这个人好厉害啊!」那时的言知乐是遥不可及的,是我想追逐的目标,他冷冰冰的从不和任何人亲近,我也只敢在远处静静的注视着他,曾经以为毕业一别就是永别,可是上天偏偏让我再次遇见了他,但是国中三年又能为我的胆小拖多久呢…
上了国中知道言知乐在隔壁班老实说我是开心的,我有私心想离你近一些,再近一些,我只想默默的远远的看着就好,那麽优秀的他我又怎麽敢染指。上了国二,分了班,看到言知乐的那一刻我也不太明白我自己是什麽心情,我是成绩垫底的,而他是我遥不可及,我就默默的为了追上他而努力,在我国二这年我几乎没有和他说话,也不敢和他有过多接触,或许应了那句不敢和你对视,因为怕我那盛满Ai意的眼眸,出卖了我自己。
到了国三大家都在为了中考而努力准备着,这两个学期忙忙碌碌的,刷题的刷题,读书的读书,我和他也不例外,在忙碌的日子中,每天都很累但我总想「我那麽笨,再不读书只会离他越来越远。」累的时候我就抬头看看,还在写题的大家和不曾放弃的他,但是他真的很优秀,优秀到即便我用尽了全力也追不上,我真的好累好累,可是我不想离开他,想看着他的背影继续努力。
国三下学期,老师帮我们重新分了座位,一开始我想「反正和谁坐都可以,只要不是特别不Ai乾净的那几个男生都可以。」直到我看到了新的座位表,那时候我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应该要有什麽反应,但我一向都把我的情绪隐藏的很好,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他坐在我的左边,我和他坐在第二排,他的前面坐的是时欢姐,後面是林若涵,林若涵後面是她妹林若雨,左边坐的是我前同桌颜清榆,他的前後左右都是我的人,从一开始的小心试探到後面的大胆捉弄,一开始的我只敢拿笔戳他,到後来我偷拿他的笔他一手抓住了我的手,我吓了一大跳,之後我越来越大胆,拿笔戳他腰,偷偷捏他手,我有一次问他「我捏你都没感觉吗?」他看着我无奈的笑了下说「当然有」我又问他「不会痛吗?」他说「当然不会」,可能在他眼里我太幼稚了,我的名字也从‘‘半穗’’变成了“半岁”。後来,我在他面前总是笨笨的,直到我有次戳了他的腰一下,他竟然拿手戳了回来,我瞬间愣住,我知道我越界了,但我还是忍不住的想和他再亲近一些。有一次我和许时欢拿着生物讲义问他,我其实不是不懂,只是想再和他说一些话,结果反而把他气到捂x,我其实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装的逗我玩,但我知道他国小的时候心脏就不好,我那时候直接吓傻了,我不敢碰,我不知道我可以用什麽身份去关心他,同桌吗?那我属实是越界了。他和时欢姐是青梅竹马,时欢姐那时候还在笑呢,我也只能强装镇定开玩笑说「姐!我们不会把他气Si了吧~」
他总是喜欢和沈子墨聊一些奇怪的东西,总之我是没听懂他们在聊什麽。我和沈子墨幼儿园就认识,他说到底就像一个古板的小老头,但他总喜欢自己默默的在角落画画,我也总喜欢让他给我画动漫角sE。我以前还不大懂为何言知乐和沈子墨这两个看似不相关的人可以玩到一起,直到上了国中我才懂,有时候人不一定要有相同兴趣才可以当挚友,其实只需要懂得对方的奇奇怪怪就好了,他们两个就是这样。
转眼,中考考完了。中考一考完我就出国了,这一去就是一个多礼拜,玩回来时看着同一批人沉浸在放松的氛围里,我说不开心是假的,回到学校看着熟悉的人和氛围,没了学习的压力大家天天都开心的看电影,玩桌游,但是……考完中考後分班课就少了,我和他相处的时间也不多了,所以我更加珍惜仅剩不多的分班课,我放学总是第一个跑去拿手机只为了帮他拿,然後静静的等在班门口,等着他出来然後和他一边聊天一边走出校园,日子一天天过,这放学的路走一次少一次,每次走我都在想「我们还能一起走几次……」
到了毕业典礼的前一天,全班nV生我几乎都送了巧克力,时欢姐、若涵、若雨、清榆这些b较熟的送的自然b较多一些,我为他准备的也是和时欢姐她们一样多的,但是我准备了两份,为了避人耳目一分给了言知乐另一份给了沈子墨,这样就不止送了他一个男生……
日复一日终於到了毕业典礼这天,看着他一次次站上颁奖台,我就在想「言知乐啊~你是那麽的优秀,我终究是没追上你。」到了毕业典礼互送礼物的环节我收到了妈妈送的花和巧克力,在我转身要去找老师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他说「夏半岁!来拍照啊!」我简直是受宠若惊,当我站到他身旁时,他妈妈跟言知乐说「你站过去一点啊!」言知乐笑着说「我以为夏半岁要站过来呢!」这是我和他第一张也是唯一一张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