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求他拿着银行卡取钱。我明明没说谎,我一句谎话也没说,我也会还的,我不会欠钱不还的,但是为什么还是感觉好屈辱,好愧疚,好恶心。
是因为自尊吗?穷人也会有自尊吗?我也有自尊吗?我不知道。
他们总说我还年轻,还有大把可能。但是我唯一有价值的就是年轻的脏腑与四肢。我的思想,我的灵魂,卖不了一毛钱。
拿着钱偷偷跑回去的路上,我突然想到了下午在姑姑家看到的一本书里面的句子。
菩萨微笑说:你哭什么?
我说:苦海无边。」
下面又是崭新的字迹。
人鱼女王:今天给你买的糖甜不甜?
小鱼:甜。
人鱼女王:全世界的金子加起来都没有你的灵魂值钱。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